~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洛神花-Roselle

洛神花的功效: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大量的天然色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洛神花具有保护肝功能的作用;还可以抑制药物致肝氧化伤害。

洛神花提取物还能调节血压、改善睡眠。
洛神花减肥功效:对燥热性虚火上升、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还可以提神解劳。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科研人员还发现,饮用时加上玫瑰花茶,95%的病人体重下降了1到3公斤。

花语:希望,宁静,矜持,等待,信仰。
传说:洛神花由洛神血泪幻化而成,是以花朵颜色红艳粲然。每到洛神花成片开放之时,
艳红如血的颜色,映亮了河水,染红了蓝天。细长的,颜色鲜红摄人的花瓣,
仿佛一丛丛猎猎燃烧的火焰,直冲向九万里碧蓝苍穹。 小小的,略微狭窄的花苞,
又仿佛离人眼中的一滴清泪,明丽而透彻,直落入观者心间。妖艳与哀凄并存,
倔强与婉约互衬,墨色花枝中,点点殷红果实仿佛由每人心间最痛的一滴血幻化而成,
犹如一丝绝美的痛。
寓意:洛神花象那好看的颜色,犹如爱情的表面;酸酸甜甜味道,犹如恋爱时的感觉。


洛神花是由英文Roselle直譯而來,它是木槿屬錦葵科的一年生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
台灣從1911年起即陸續栽種,目前主要產地包括台東、阿里山等地。
洛神花是微鹼性食物 有消除疲勞、涼血淨血之效
 營養學家研究指出,洛神花含豐富的花青素,這是一種生物類黃酮(又稱維生素P)的還原體,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適量食用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韌度,減緩血管硬化的速度,
具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癌管作用。且洛神花還可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
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作用,讓人唇色、臉色都變得紅潤有光彩。 

此外,中醫藥古籍也記載:
洛神花性寒涼、味甘酸,入肝胃二經,具涼血、清熱、解毒、消暑等作用,
自古即用來防治暑熱疹癢、口舌生瘡、心煩氣躁等疾患,
尤其最適合夏天容易心浮氣躁、食慾不振、口臭、體臭、心神不寧的人食用。
而現代的年輕人喜食油炸食物,導致肝火旺盛、青春痘冒不停,也可藉由食用洛神花來改善!
如果健康食用洛神花  洛神花雖然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忙,由於性寒涼,所以體虛氣弱的人不宜多吃。並且若過量服用洛神花,也可能因酸澀過度而傷耗津液,反而使人煩渴。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