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转-【產後瘦身 把握黃金時期】

【產後瘦身 把握黃金時期】

女性產後迫於外界和自身壓力,往往急於恢復身材。而德國一項研究告誡廣大產後女性,只要能在三個月至半年內使體重恢復到孕前水平,就屬於正常。現代婦女不想生孩子,有某依部分的原因,是怕身材走樣,產後瘦身怎麼努力都回不來,這時除了靠自己的毅力與恆心,還可以考慮下面提供的一些產後瘦身方法,讓產後身型恢復得較快。

❤ 產後肥胖的定義:

產後6週若有下列情況,就屬於產後肥胖-

1.BMI>23產後體重/身高(m)x身高(m)

2.比懷孕前+5kg

3.體脂肪超過30%

❤ 一、勤餵母乳

產後六個月為黃金瘦身期,哺餵母乳為最有效的瘦身方式。每次哺乳大約35~40分鐘,相當於消耗400大卡的熱量~!各位看官要知道,慢跑半小時大約300大卡、騎腳踏車半小時大約330卡、一個排骨便當也不過500~600大卡,每天五、六餐這樣餵寶寶,要不瘦也困難啦!

餵母乳的好處多多不在話下~哺乳期可以多吃不帶殼的海鮮(帶殼海鮮易引起過敏),魚類為最佳,富含高蛋白質。魚眼睛富含幫助腦部發育的DHA,敢吃的孕哺婦女千萬不要再讓給別人吃了!

常常有媽媽覺得自己奶水不多,餵母奶花費好多時間,於是有些排斥。不過依據餵母奶媽媽的經驗,奶水是會自然產生,越餵越多!也就是說,如果因為懶得餵奶,久而久之奶水是會越來越少的,而如果初期勤勞點乖乖餵奶,奶水反而會越來越多喔!

除此之外,孕婦在生產前體內會儲存36000卡的熱量,以供哺乳期使用。如果產婦不餵母奶,這些熱量可是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所以說產後要不肥胖也困難了!

有媽媽常常疑惑要餵奶多少給寶寶才夠?要餵到多大才可呢

很多醫生認為一歲以下還是以母/配方乳為主,才能提供寶寶完整的抵抗力。一歲以上則以副食品為主,母/配方乳為輔囉!

至於寶寶要喝多少奶呢?Baby體重x150cc,就是每天的建議攝取量。

❤ 二、飲食熱量控制

媽咪們一天只要攝取1,600~2,000卡的熱量就足夠,哺乳的媽媽再加上300~500卡,一週以減重一公斤為佳,雖然不是快速減重,但減去的總體積反而較大,不容易復胖。節食會改變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雖然可以很快瘦下去,但也非常容易胖回來,時常這樣減重又復胖,反而容易產生溜溜球症狀,對身體並不好。

❤ 三、適度的運動有助身體回復

有氧運動有很好的燃脂效果,如游泳、有氧舞蹈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每週2~3天,每次運動15~30分鐘。

❤ 四、生活方式的調整

大多數的媽咪產後要照顧小孩,又要上班,通常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這時改變生活方式及習慣是很有效的減重方法,盡量多動少吃、多走路、爬樓梯上下班, 照樣有運動的效果,持之以恆的話,減重成功率很高。
五、意志力

瘦身其實是場心理戰,想變瘦、想變漂亮的念頭及意志力很重要。許多明星穿馬甲或是塑身衣,從某種程度來說,都是一種外在及內在心理的塑身強化力量。

❤ 聰明產後瘦身三要素:

1.正確的減重觀念-不節食/不吃藥、適當運動、飲食控

2.聰明的食材選擇-天然、低脂、高纖

3.健康的烹調技巧-低油、低鹽、低糖

爲了寶寶的營養與健康,請一定要餵母乳! 餵母乳除了能瘦身減肥,也會幫助骨盆腔收縮,產後別急著減肥,但要堅持餵母乳,如此才會得到寶寶與媽媽雙贏局面,餵母乳的好處很多,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快速有效產後瘦身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