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最后的12章》~我与生命

《最后的12章》


说明
沙巴青年杨伟光是在2008年因运送47克海洛英到新加坡而遭警方逮捕,并被判死刑。 杨伟光后援会正为其申请宽赦,新加坡总统大概会在三个月内有决定。


杨伟光后援会安排在各大媒体同步刊登杨伟光系列书信,每周三一篇,连续刊载12星期,命名为《最后的12章》。如果特赦不被批准,那这12篇将会是终结。如果批准,12篇后就是他的重生,他的生命由那时开始。

我与生命

作者/杨伟光 Apr 27, 2011 01:02:25 pm
【杨伟光】

野田:
拜一运良来看我的时候,带来你的信,听他说第一封信刊登了。
感恩你, 感恩无缘无亲发慈悲帮助我的恩人,感恩读这信的人。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的信,或许我希望可以和外界取得唯一的联系,
就是透过这样的方法。

你说生命很可贵。
生命,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对我来讲很多东西都是很重要的,
譬如说你只有一个家,生命亦是如此;你可以拥有很多金钱,很多物质的东西,
但是生命对我而言就是一条。

本来我不重视我的生命,也并不尊重我的生命;
后来我才知道不尊重自己生命的人,也不可能受到他人的尊重。

读了佛后,我觉得我的生命有一个任务。
看着我的狱友因无知被骗而失去生命,一个又一个,我很很痛心。
阿弥陀佛。
我知道自己也会那样。
所以,我要用我有生的每一天,告诉更多人关于我的故事,我要用佛的道理,
奉劝大家不要误入歧途,成为下一个毒品死囚。
也不要吸毒,不要因为这样而失去有用的生命。

当然,我希望我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修行,读更多的佛书,吸取更多佛陀的智慧,
然后教导别人。但是,这终究还是要看缘份。

回想那一天,在扣留所见到运良时,我像小孩般的大哭,我很害怕,哭到手脚颤抖,
几乎已经崩溃了,什么男子汉的气概完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很害怕死亡,我不知道死了过后,我要做什么?

阅读经典,梦见地藏王菩萨,我看破了很多事情,包括不贪婪生命;我这条生命是菩萨赋予给我的,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对,但是菩萨似乎已经安排好我的生死,而我已经接受了。

我非常感恩我的生命,感恩众仁众缘体心一致拯救我的生命,为我争取新加坡总统的宽赦,倘若我在这个时候放弃的话,那我不就让很多人失望吗?

我真的不想看到支持我帮助我勉励我给我勇气的恩人们伤心。
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我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很多人之间的争吵,我之前说过生命不是拿来浪
费的,是拿来珍惜的,争吵就是浪费生命了。

我没有埋怨新加坡政府,更没有埋怨任何一个人,因为我坚持相信国有国法的,被抓到犯错就肯定要受到惩罚了。我也懂得,对于一个法治国而言,改变他们的法律可能比登天更加的难。

我不奢求任何的事情,只希望自己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

我是一个死囚,我没有权利谈论废除死刑,但是我还是觉得死刑是个不可行的惩罚。
感恩社会大众能原谅我。能够活到今天已经是我最大的福分了。
我在此会照顾好自身,更努力上进自动向求学智慧。

你问我如果我有机会被赦免的话,我要做些什么?

我并不渴望离开监狱,反而觉得这里是个非常好修行的地方;
纵使我自行剃度,已是个出家的身份,但我还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师傅替我剃度,正式进入佛门。

那在我有生之年,我会努力的把个人经验分享出去,我要像来监狱探望我的法师那样,不停的将佛陀的教育传播给大家。

我愿生生世世今至将来,愿为您们救渡人所救不到的罪苦众生。
就算我不能够得到第二次机会也好,我希望大家永远记得要给自己一个机会,这样生活会更加美好。

野田,辛苦你了,白天工作还要给我写信,我很开心和希望可以继续写下去。
今天写到这里,阿弥陀佛。

伟光
22/4/2011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8066.html

4 条评论:

  1. 虽然他现在有很大的该变,但太迟了...
    有时觉得应该给他一次机会,但毕竟他真的犯了法...祝福他~

    回复删除
  2. 对...虽然有很大的改变,此总是犯了法~
    他勇敢面对死刑,反悔,接受惩罚,
    唯一得到的是...我的尊重!!!
    贩毒,运毒,吸毒....
    不是一句年少无知,头脑简单,单纯,就可以为犯过的错不负责任...
    祝福他吧~
    希望他的走能过带给叛逆的孩子一个无言的教导~

    回复删除
  3. 呜~~~呜~~~~呜~~~~。。。让他重生吧!
    ~人不贵于无过,贵于改过~

    (我前任男友,也是差点变死囚。。。。
    老天给予宽恕,释放了他,给了他重生,奈何。。。
    2003年一月得肺癌在医院病逝)


    看这一篇,我感触良多,往年的一幕幕,重现脑海~

    回复删除
  4. 其实,人不贵于无过,贵于改过是值得让他重生。是对的~
    但是,在一个执法国,他也因该对他的过错负责任,
    但..死刑,不一定要立即成立!!!
    现在23岁,也可以在50岁才执行死刑,
    为何不让他利用更多的时间去改变过错的人?
    那不是也等于执法国已经对法律作出判死刑了吗?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他一样勇敢面对死刑,反悔,接受惩罚!!!
    他唯一想要求的只是有足够的时间改变其他的罪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