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21/3/2011-蛋挞的第1课...挞皮太厚了!

蛋挞的第1课...挞皮太厚了!
但是还是很多人说:又几好吃哦!!几时在做??
下次再做薄一点的!!!
早几十天hubby有提到想要吃蛋挞,买齐材料用具就开工了...
还蛮好玩的!!!

食谱来自:
(谢谢分享!!)
約可做 20個份量 (圓形蛋撻模 7cm x 3cm 數目視乎撻皮厚度)

撻皮材料:
麵粉(plain flour) 225克
牛油(奶油 butter)125克
糖霜(icing sugar)55克
雞蛋(打散成汁) 1隻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少許

蛋汁材料:
雞蛋 3隻
幼砂糖(caster sugar)110克
熱水 225克
花奶(evaporated milk)85克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1/2茶匙

撻皮做法:

先把牛油置於室溫中待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爛,分兩次加入糖霜用慢速打勻,直至變淺色。
分兩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勻。然後加香油拌勻。分兩次篩入麵粉,搓勻成一粉團(見上圖)。
將麵團用棍揉開壓平一塊,約半公分薄。用cookie cutter 割出比撻殼小一點的麵團。
把皮放在撻殼內,用兩隻大拇指壓好撻皮備用。壓的方法:是由撻底開始,一邊壓扁,
一邊轉撻殼。然後把麵團輕輕向周圍按壓成厚薄均勻的模樣.

焗蛋撻方法:

(A)以下是原來食譜,分上下火的焗法:
用猛上火,猛下火焗,焗約 3至4分鐘,撻皮有金黃色,蛋汁開始凝結,便改用:收上火,猛下火焗 2分鐘。
跟著,改用中度底火焗熟。同時打開爐門繼續焗,待蛋汁脹起便熟。


今晚的宵夜....蛋挞vs芒果生奶冰沙^^v
回妈妈家一起吃!


p/s : 蛋汁还有剩,冷场在冰箱,还可以用吗??
保存期可以有多少天?

2 条评论:

  1. 看见你的蛋塔,让我想起,
    我的蛋挞食谱睡了很久,
    我还没有做过。

    回复删除
  2. 靓c9...
    我还是第一次做...好难看==
    皮好厚,还有很难捉拿时间,人家做的都是美美的...
    还好味道和其他卖的一样~
    你快点试啦~~~
    我们都不喜欢奶粉,所以我选这个食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