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补写篇)BBQ + Pancing Udang 15-6-2009

这贴要分享的是... 15/6/2009 放工后的家庭乐!!
2009年的时候,
我在 wangsa walk mall 里头帮人家打理生意,当时要回老妈子家的话,只有放工时间。
什么假期,什么休息天,什么年假,什么病假...都得去上班!!
原因是....老板娘一个月出现一次罢了,想象....我是多么的忙不过来!!!
家庭乐...就是放工后回老妈子家,然后和爸爸,老妈子,2各弟弟,hubby一起到老妈子家附近的钓虾场....钓虾....烧虾....吃虾~
这一种乐趣,也适合爱吃海鲜的我!!

这2只是虾皇和虾后..
当时,我是多么的希望它们当场死翘翘,那样的话,我就会问老板,可以卖给我吗?


可能是爸爸常到那里花费的原因...
老板就接受了爸爸的建议,买个烤炉让顾客烧烤当场钓到的虾,也成了我的喜爱虾的一部分~
想要吃到新鲜的虾,就的把活生生的虾插上竹签,冲洗干净后洒上盐,就烤了!!
等待在烤得虾这一部分的工作就是我的表演...我必须不停的反转盐虾,要是太熟就不好吃了!!
还蛮靠功夫的...还要眼睁睁看那些虾在死亡中挣扎 =_=






看... 是不是很漂亮的颜色?




每次烤虾...爸爸只允许烤2回合。
那不是因为价钱的问题,而是爸爸担心我和老妈子吃太多盐,血压高上升!!
也因为我们都爱吃虾头,此总...胆固醇太厉害了啊~
我们还是天天钓虾天天吃虾那种!!! 


爸爸是个钓虾高手...看,是不是很多虾?
要钓虾,就得用技巧。要不然,坐一整天才那10只虾,那....也太贵了!!
干脆买老板的死虾算了吧!!!



全场只有我们一家6口,那是因为我放工回到也已经10.45pm了,
难得老板天天为了等我们而开到12.30am。
钓虾的收费是...1小时 rm 15.00
买5小时就送一小时!!
每次我们一到,就是3枝杆,每枝杆5小时...那就是共 rm 225.00.
一枝杆是爸爸的,一只是老妈子的,还有一只是我和2各弟弟轮流的。
爸爸有时候不允许3枝杆,只开2枝杆,那是因为我们3姐弟都没有耐心的等虾上钓!!
但是有时候,老妈子钓上瘾时,唯有我这个姐姐开多一枝杆给2各弟弟钓咯~
他们也没钱啊...看!多么疼你们!!!


(当时用着烂手机,所以拍到蒙查查!!!)
钓虾的规矩...不可用手抓,不可用2叉钩,不可用3叉钩,只能用单钩!!!
但是还有不少人用手抓捞那些游在边边的虾,有时候老板会骂~
就在这一晚上,只我们在钓虾,刚好有只虾跳起来,大的弟弟一手抓住了!!
老板笑着说:将都给你抓到,厉害啊!!


钓虾吃虾烤虾的娱乐,就成了我们的家庭乐!!
我们很少和爸爸一起去走街,旅游,出国....
就算有一日游,当时也只有我和姐姐2个小孩的时候!!!

个人想法....一个小孩的童年真的很重要,请别把小孩的童年看轻!!
我们家4个小孩的思想很早熟,也是因为我们的童年是清清白白的,没有什么回忆~
这也是让我们在15-16岁时就可以有独立的生活了!!
找些工作放学后做,不是因为帮补家用,而是为了在社会上学习到工作经验,社会经验!!
4个小孩....都是在13岁开始谈恋爱!!
我们那个80年代,13岁谈恋爱真的太早了~

我的爸妈....虽然不开口赞赏我们,但是我们知道你们一直为我们感到骄傲的!!
至少,我们尊重您们!!!我们爱您们!!!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