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simply-living分享)-花草茶搭配

花草茶搭配
Simply Living Shop / 2010-07-31

喝花草茶不仅是一种时尚,也是一门学问。不同的花茶功效各异,因此,在挑选花茶时不能只重外观或喜好,一定要了解清楚花茶的功效。如果盲目胡乱混着喝,不仅无益处,还可能不利健康如果想喝复合味的花草茶,一次冲泡不宜放入过多品种,一般两、三种就可以了,最多不超过四种。

花草茶搭配禁忌
作为食用的花草大多是性温、性寒和性平一类的。
性温的食用花草主要有梅花
玫瑰花、茉莉花、月季花、藏红花等;
性寒的食用花草主要有夏枯草、金银花、菊花、槐花等;
性平的食用花草主要有合欢花、玉米须、芙蓉花、薰衣草等。
在搭配时,性温的花草最好不要和性寒的花草配伍食用。
另外,还要分清自己的体质情况,如热性体质的人,宜选用性寒的花草;而虚寒体质的人则适用性温的花草;性平的花草则大多可选用。
另外,伤风感冒和女性月经期间就不宜饮用性寒的花草茶;红花茶有活血的作用,怀孕的妇女就不能喝;而海棠
、野菊花茶较寒凉,脾胃虚弱的人也不宜饮用。

美容配方
桃花 + 柠檬片 + 百合花 = 除痘清火
玫瑰花 + 苹果花 = 调经、补血、治粉刺、美白
紫罗兰 + 薰衣草 + 洋甘菊 = 滋润皮肤、除皱祛斑、消除口腔气味
薰衣草
 + 柠檬片 + 玫瑰花 = 减少皱纹、祛斑
玫瑰花
 + 薄荷叶 + 洋甘菊 = 美白、瘦身
茉莉花 + 粉玫瑰 = 调节内分泌润泽肤色


瘦身配方

马鞭草
 + 柠檬草 + 迷迭香 = 瘦下半身、分解脂肪、利尿
玫瑰花
 + 柠檬草 = 排除宿便
菩提叶
 + 柠檬草 = 有助净化肠道、消解油脂、减去小肚楠 
洋甘菊
 + 马鞭草 = 治疗长期便秘、肠内净化玫瑰花 + 绿茶 = 保肝去脂,促进新陈代谢,平衡内分泌,排毒,改善体质
洛神花
 + 山楂 = 解脂消肉积,益心养气 (此配方不适宜胃酸者)
柠檬草
 + 桂花 = 分解脂肪,利尿瘦身,排解毒素,养生润肺

其他

玫瑰花
 + 茉莉花 + 柠檬草 + 桂花 = 散发自然体香、去口臭口干
洋甘菊
 + 薄荷叶 + 茉莉花 = 舒缓胃痛
菊花+百合花 = 润肺、舒缓抑郁

薄荷叶
 + 菩提叶 = 治疗偏头痛
薰衣草
 + 紫罗兰 + 薄荷叶 = 解酒
玫瑰
花 + 菩提叶 + 迷迭香 + 甜叶菊 = 帮助睡眠、调节神经系统
玫瑰
花 + 桂花 + 茉莉花 = 强肝、消除疲劳
迷迭香
 + 粉玫瑰 = 促进乳腺发育
菊花
 + 枸杞 明目清心
洋甘菊 + 薰衣草 = 松弛神经、帮助睡眠

粉玫瑰 + 洋甘菊 = 排毒
养颜便秘
紫罗兰 + 洋甘菊 = 清火养颜、保养呼吸道、消除疲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