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转)利用蛋殼來做清潔劑

利用蛋殼來做清潔劑


吃蛋的機會屬多,價格也便宜,但極少想到可以利用蛋殼來做清劑。把蛋殼打碎,放入細口的玻璃瓶中,加入清水,再使勁地搖動幾下,沖洗之後玻璃便會清澈如新。也可以作漂白劑來漂白衣物,方法是當作敲碎蛋殼,集入小袋中,束緊袋口收洗衣盆中,加入全水量 1 / 3  的熱水浸約五分鐘,再加滿水至全水量,灑上洗衣粉混合起泡後加以揉洗即可。此作法將可達到潔白效果,而且不似一般漂白劑留下濃重的藥劑味。

除了上述生活中,常常使用的物質外,還有舊報紙,檸檬汁及檸檬皮、小蘇打、白飯加苛性納 . . . . 等等,也都各有妙用,也許你也會有一些新發現,但別忘了和街坊好友一起分享你所獲的新智慧,那麼,誰說做家事不是一門大學問呢 ?
清除地毯上的特殊污漬
原子筆
用清潔布沾電油擦拭。擦拭完後,用乾性泡沫地毯清潔清洗

蠟燭
用吸水紙、廚房紙巾或牛皮紙將臘蓋著,用溫熨鬥在其上熨燙,使蠟溶化並被紙吸收。換上清潔紙後重複上述動作。染色的臘可能會留下污漬。可用棉花沾白電油處理,乾後用吸塵器吸掉。

泥巴
讓它乾透然後用刷子刷掉或用吸塵器吸掉。
殘漬先用甲基化酒精後用液態清潔濟處理

放一點冷水,稍待一會抹乾,按需要重複幾次。然後 漂洗和吸乾。

口香糖
儘量摘取口香糖,剩餘的用白電油或甲基化酒精處理。重複上述動作,直到乾淨為止。

糞便
用蘇打水清洗,必要時用寵物去漬濟軟化硬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