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知足~

我学会知足,得到常乐... 我学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记录你们给我的一切... 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即使曾经拥有!! 别人对我们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珍惜~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JeNNY LoW(JNIE)^^

我的照片
Rasa, Selangor, Malaysia
学习笑看人生,凡是不要看得那么重... 为自己过的开心.. JnIe就是JeNNY Low~ ~把简单生活过的精彩~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百科全书-食盐

食盐美容法

1、雪肤洗澡时,用干净的纱布装入适量的细盐,在脸上、颈部及全身上下进行摩擦拍打,
约五六分钟即可,可除去已殆的角质皮肤,有助血液循环,使皮肤细嫩白皙。

2、祛斑食盐1份,白蓝粉6份、兰花粉3份、白糖半份,加少话水调成糊状,敷抹于斑处,
隔日一次,可使斑色变浅至无。

3、除痘食盐一匙、白醋半匙、开水半小标,溶解后以棉花蘸洗患处,每日一次,
连续数日即可见效。经常使用粉刺去无踪。

4、嫩肤食盐15克,杏仁粉100克,加冷水调成糊状敷于面部,每周2—3次,
可使肌肤爽滑细润有光泽。

5、美齿每日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或在牙膏上洒上少许精盐,可有效地祛除烟茶垢,
预防龋齿发生,使牙齿洁白有光泽。
 
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里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5、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6、洗澡时,水里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里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每天早晨嘴里含一含淡盐水,可以清洁口腔,消除口臭,减轻牙龈肿痛出血,
帮助治疗牙周炎。

12、洗水果时先把水果表面的污渍揉搓掉,然后把水果浸泡在盐水中,半小时后再冲洗干净,即可放心吃。

13、当嗓子内小舌红肿下垂时,用盐末点治,可减轻喉部不适。

14、用淡盐水和绿茶或菊花洗眼,可以使红肿热痛的急性眼结膜炎很快好转。

15、用盐和辣椒或茄子根一起煮水,浸洗双脚,可以治疗脚气病,对手、脚冻疮也有一定的消肿、止痒作用。 16、用热盐汤浸泡双脚,或用炒盐熨贴腰背,对风湿筋骨病,
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17、有虫蔬菜虽无农药污染,但叶上小虫非常难洗,只要将蔬菜拆叶泡在淡盐水中3-5分钟,虫子便会自动掉入水中。

18、清洗平菇表面的粘稠物时,可将平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然后用细软净布沿菇纹轻轻擦洗。

19、夏季豆腐很难保存,但将食盐溶解于水后烧沸,冷却后把豆腐浸放于盐水中却能使豆腐保存很长时间。

20、煎鱼前将鱼放在盐水中洗净,鱼就没有泥土味和腥味。

21、新买的碗碟或玻璃杯先放在盐水中煮过,以后就不易破裂。

22、菜刀用钝后,将刀放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在磨刀石上边磨边浇盐水,能使刀刃锋利,且经久耐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